close


然而最不願發生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大四將畢業那年,學校舉行社團畢業成果展,為了讓展覽能更有可看性,我把我所收藏的石頭拿出來參展,不知展了幾天我也忘記了。當展覽結束後我把我石頭拿回我住處,一如往常連錦盒擺放在我床頭邊。第二天一早仍一如往常的到學校上課。中午時,我回到住處,發現我住處陽台落地窗開著,房間很整齊沒被翻弄過。心想我剛剛出門時明明有關啊,怎麼開著呢?難道是我自己記錯忘記關了。



(田黃(壽山石))


由於有點累,往床上倒下正想睡時。突然驚覺我的石頭呢??!不見了!!然後又發現我放在書架上的最喜歡的古典音樂卡帶也不見了。當時心想,完了!!遭小偷了。房間內的錢財都沒被偷,東西也很整齊沒被翻過。神奇的是小偷進來直接把石頭、卡帶拿走了。那些對我而言充滿著回憶的東西拿走了,裡面有我母親大老遠從左岸提回來送我的雞血石,還有老師刻送我的荔枝洞名字印。在一瞬間都沒有了。當時我的心好難過,連續幾天側夜難眠,失戀都沒這麼痛苦…..


這事情過後,我就再也不收石頭了。一來是後面好石材價格越來越貴,二來是不想再碰觸這事情,而那些未被偷的石頭也被我擺在家中一個角落而不去理他。老師曾勸我看開一點,就當作與那些收藏緣盡了,我想應該也算是吧。




(青田皮與廣綠,由左至右)


前陣子恰巧看到有人在大談收藏石頭經,於是想起了這個往事。我跟朋友提起,朋友跟我說『你在展覽時已被盯上了,收藏就是說要我門收到後要藏好』,朋友勸我把當時未被偷走的一些雜石給挖了出來,整理一下順便拍個照,也算是把多年來心中的石頭給擱下。心想也對,所以就把事情寫出來順便拍些照以為紀念!(完)



(艾葉綠(後二石)、遼東凍(前左)、荔枝凍(前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