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叩,叩,海王子來了~~~海王子來了~~~~』相信五六年級的朋友們對這隻報馬仔的粉紅水母的經典台詞應該不陌生吧!


      前些日子跟家人去逛大賣場,剛好懷舊卡通DVD在特價,在女兒的強烈要求下(反正賴給女兒就對了,嘻嘻嘻…) 買了”海王子”這套DVD來看,順便可以懷舊一下。


       這部是TV版的,也就是兒時所看的那一部。全片共27話,劇情是講叫海王子的托里頓族少年與托里頓族最後一個女孩碧碧人魚加上白海豚露卡及其他海豚朋友一起航向大西洋去消滅破壞海洋和平的普西頓族以及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劇中還扯到了亞特蘭提斯等等…。


        當然囉!!邪惡的普西頓族怎可能讓他那麼簡單就達到目的,一定會派出中間幹部如海魔女、鯊魚司令等等去消滅他。當然派出來的怪獸也要夠兇夠大,這樣才能顯的出海王子的英勇,而海王子則憑藉著手上那隻會發光發熱的奧利漢短劍一一破除難關。


        說起這奧利漢短劍,想當年全省各大小玩具店皆可看到他的蹤影,當然他不需要像海王子那樣需要靠精神力來發光,而是只要一顆小小的三號電池即可。在那個不是很富裕的時代,小朋友能擁有一隻會發光的奧利漢短劍在校園是多麼炫且是受眾人景仰羨慕的一件事啊!當然我是屬那種羨慕別人的那一類小朋友。


        話說回來,這次看完後發現我女兒看的很高興,我少了些許小時候的熱血多了許許多多的懷念。劇中那來無影去無蹤,能瞬間移動吐出針的海馬傳令兵,倒是讓我印象深刻!!奇怪我小時後怎沒注意到它呢。他還能執行普西頓大人命令的死刑任務,吐針把鯊魚司令幹掉了耶!我在想,這普西頓也太白痴了吧,這麼好武器不用,每次派那些大而不當的怪物!


       若我是普西頓只要叫報馬仔水母告訴我說『叩,叩,海王子在這裡~~~海王子這裡~~~~』然後派一群海馬傳令兵瞬間移動到海王子旁邊對他吐針,不就可以很容易把海王子幹掉了嗎!


        哈!!卡通嘛,看看笑笑別想太多!不過說真的,以前的卡通不是要維護海洋和平、世界和平,就是要拯救地球或全宇宙,跟現在那些成為訓練家或獲得愛情的現代卡通,志向確實是遠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