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賞鳥,以往隨這候鳥的到來,我必地會前往拜訪關渡河堤!!


自從有了關渡自然公園後,為了老婆小孩跟我賞鳥的便利性,我都改去關渡自然公園內賞鳥。但以前在河堤上漫步,遠望關渡溼地,看群鴨飛舞,鳥兒們時而在河堤上蹦跳的悠閒景象仍深印在我腦海中。



(關渡捷運站裡的機械獸--水鳥BeBe)


於是在我提議下,上週再度來到關渡河堤賞鳥。由於整個河堤蠻長的,為顧及小孩的腳力所以決定租腳踏車騎上河堤,一陸慢慢騎,慢慢欣賞風景,遇到有好的鳥況景點在停下來賞鳥!


當我騎上河堤時,我發現我錯了!!整個河堤上腳踏車之車流量時在驚人,而且還有很多人扶老攜幼在河堤上飆腳踏車,與我認知的悠閒漫遊差太多了!!還不時聽到路過的人在炫耀他騎到終點在折回來只花多少時間等等…


當時心想,大家不是來關渡悠閒的渡過假日的嗎?怎麼都這麼趕啊??在這狹小的河堤上,一路騎來一直要注意前方來車,還要注意後方高速而來的自行車以防被追撞(當天我車停路邊就被一小孩追撞)。悠閒的心情變的緊張,更別想說停下賞鳥了!!



(貴子坑大排在此流向淡水河)


於是回程我決定騎河堤下的道路,雖然偶爾有汽機車經過,但比起那毫無章法的河堤上自行車安全多了!!沿路我騎進了以前常駐足賞鳥的點—賞鳥牆,裡面的樹與草長的比以前茂密,而且沒什麼人在裡面。於是我讓小孩下來跑跑跳跳,我則在附近閒逛。從賞鳥牆往外望去,以前的水田現在長滿了蘆葦,而前小土坡上也長滿了幾乎與人同高的芒草。



(賞鳥牆內)



(遠眺關渡溼地)



(賞鳥牆外的夕陽)


這幾年來由於此地被列為保護區,確實成了個野鳥的好棲地,但由於草太高太長了就賞鳥而眼反而不容易觀察到什麼!!所以有些失落,與以前印象中的河堤差好多!!


我想以後我還會來造訪關渡,但是否會來河堤呢我不知道,但在我印象中悠閒的關渡河堤以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